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何瀚x苏凯文】缘来有你 1(生子)

主cp:何瀚X苏凯文  ; 副cp暂不剧透。

 

注意:基本构架和部分情节借梗,背景设定为一个男男/男女/女女均可正常结婚生子的社会。人物性格和故事发展会比较一波三折,写的不好请人参我,不要上升到角色2333。

 

—————正文—————

 

苏凯文第一次见到等等,是在十月的一个下午。

对苏凯文而言,那个下午一点也不特别。午饭是在家里吃的,吃完午饭,他就和往常一样去离家不远的幼稚园教下午班,带着孩子们唱歌讲故事做游戏,直到五点下课,在微凉的秋日阳光里慢慢散步回家。

苏凯文家住在威廉道皇家庭园W区四楼,一层共有五家人,然而苏凯文从来不知道其他四家都住着谁。偶尔他会听家里人提起,E座的住户搬走了,A座又换了主人……他呢?刚回国不久,反正也都不认识,对这些更不关心。

这天下午,他和往常一样走进大厦,手里捧着一叠习字簿。看电梯还停在十二楼,便习惯性的直接走楼梯。刚走到三楼,就听到了一阵刺耳的叫嚷声,紧接着,又听到一个女人气急败坏的尖着嗓子喊:“等等!站住不要跑!”

苏凯文一抬头,便看到一个小男孩跌跌撞撞从楼梯上冲下来,一副随时要摔倒的样子,他下意识伸手一拦,小男孩便冲进他怀里,紧随其后的女人也三步并两步跑下来将小男孩死死抱住,男孩儿一阵挣扎,两人便在楼梯上又扭又叫。

苏凯文一头雾水,去路被俩人堵住,只好扶着栏杆默默围观。

“你放开我!你这个坏女人,臭女人!我不要你管!”小男孩大声嚷着。

“乖啦,我们回家!回家给你做萝卜糕吃!”

“我才不要吃你做的萝卜糕!”男孩儿一边挣扎一边尖叫:“我不要你管!你走你走……”

苏凯文望着那孩子,顶多只有四五岁的年龄,瘦瘦尖尖的下巴,两道浓黑挺秀的眉毛,一双大眼睛乌溜滚圆,分明是个极漂亮的小男孩!此时却一脸的倔强,头发被汗水润湿揉得乱七八糟,身上质料精良的羊毛衫早已弄得又皱又乱,背带裤的扣子也散了,拖在地上被踩得脏兮兮。

“乖啦,快跟我回去…”女人弯下身子想把男孩儿抱起来,谁知那孩子忽然抬脚乱踢用力挣扎,女人正弯着腰,这一脚正好踢到她脸上,她惊呼一声,用手捂着鼻子气急败坏的说:“好啊!你居然踢我!你这个小混球……”

“你骂我?!”小男孩气呼呼的正想冲上去,苏凯文本能的一伸手就把他拉住:“小朋友,不可以乱跑,更不可以踢人,要听爸爸妈妈的话才对哦。”听了这话,小男孩有些吃惊,站在原地羞愤的瞪着苏凯文,突然扬起下巴恼怒的叫喊:“我高兴踢!就爱踢!你管不着!”

说着,他又抬起脚来对着苏凯文踢过去。苏凯文侧身躲过,气也上来了,把手里的习字簿往女人手里一塞:“调皮捣蛋的我见多了,像你这么蛮横的还真是少见!!”说着,一把抓住小男孩的手腕脚腕,将他捉小鸡一般拎起来就往楼上走,一面走一面回头问那女人:“你们住哪一家?”

“四楼A座!”


苏凯文一愣,这个小区的设计为了增强住户的私密性,将每一家都设计成独立的入户电梯,自己平常又不上心,竟没发觉同楼层住了这么个小魔头。


正想着,女人先行两步走到A座推开房门,苏凯文把那孩子半拖半抱的弄进客厅,那孩子好不容易跑出门,却被苏凯文弄了回来,心里又急又气,手上一用力,指甲便狠狠掐进苏凯文的手臂里,苏凯文负痛,忍不住叫了一声,女人惊呼:“哎呀,你的手流血了!”

苏凯文皱了皱眉,握住受伤的手臂回头瞪那沙发上横眉竖目的孩子:“他该剪指甲了!”说完,便向门口走去。

“诶,你的东西忘了拿!”

女人在背后叫住他,苏凯文这才想起她手里还抱着自己的习字簿,正要伸手接过,一旁默不支声的男孩突然从沙发里冲出来,扑到女人身上就把她往门外推,两人被这么一挤,习字簿散得满地都是。

苏凯文站定了,他望着这个桀骜的小男孩,同时,那孩子也仰着尖尖的小下巴挑衅的望着苏凯文。一大一小两个人面对面站着,像两只进入备战状态随时炸毛的猫。那女人满屋子捡拾那些习字簿,一边捡一边骂骂咧咧:“这个死小孩!真难伺候……”

苏凯文听到她的咒骂,对这母亲的行为微微皱了皱眉。他不由得抬起头来打量了一下周遭的环境,咖啡色沙发,米色地毯,考究的实木家具,靠餐厅的一侧是整面墙的酒柜。苏凯文虽不懂酒,但光看那些密密麻麻的英文法文和精美的酒瓶,也知道都是些价格不菲的名酒……一切都证明了这家主人优渥的条件和不俗的品味。

苏凯文看了看瞪着他的孩子,在心里轻叹一声,见过太多这样有钱人家的独生子女,不是被盲目宠溺的无法无天,便是被不懂教育的父母耽误了,若是一味纵容这孩子继续骄狂放肆,岂不是变相毁了他?

想到这里,苏凯文低头问那孩子:“你叫什么名字?”

“我才不告诉你呢!”男孩儿一脸的不配合。

“等等。”一旁的女人开口了:“他叫等等,等待的等。”

等等?苏凯文想,这名字还真是特别。

“你是等等的妈妈吧?你们做父母的如果比较忙,可以考虑把孩子送到幼稚园……”

苏凯文话音未落,等等立刻叫了起来:“她才不是我妈妈!我没有妈妈!”

苏凯文回过头,那女人一脸尴尬:“我不是,我……”

“你走你走!!我不要见到你!”没等她说完,小男孩便又冲上去拽住女人的袖子大喊:“你这个狐狸精!害人精!蜘蛛精!……”

苏凯文也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估计又是第三者上位的老生常谈。他无心过问别人的家事,但身为老师的自觉让他实在无法对这孩子放任不管,只好又转头看着等等说:“小孩子不可以骂人,你再这样没礼貌我要生气了!”

“我才不怕你!”等等瞪着眼睛,一边大声吼一边又拳打脚踢起来。

 


苏凯文见他这样顽劣,脾气也上来了,一把抓住他的肩膀把他小小的身子倒扣在沙发上,稍微用力将他制住。等等只顾乱叫乱嚷拚命挣扎,两手张牙舞爪的对着苏凯文乱抓,苏凯文一闪身,他那几根尖锐的小指甲就从他脖子上划过,一阵刺痛袭来,苏凯文知道脖子一定又被抓破了,心头顿时火气。他拉起等等的手扳开一看,十根指甲又长又黑!他气冲冲的对傻站在一旁的女人喊: “给我找根绳子来!”

“不准你绑我!你这个坏人!大坏蛋!!”等等见情况不妙,连忙尖声怪叫。苏凯文也没打算真让那女人找根绳子来,见等等还在乱抓乱踢,心一横,取下脖子上的围巾,把他一双小手扯到身前假装要绑,等等趁他不备拼命挣脱,一脱身便像个小猴子一样满屋乱窜:“你抓不到我!抓不到我!啦啦啦~~~”等等站在茶几上吐了吐舌头,对着苏凯文扮鬼脸。

苏凯文又好气又好笑,等他在房间里东跑西窜放松了警惕,长腿一跨便将他轻松的抄进怀里,“你看我抓得到抓不到?”

等等顿时吓得哇哇大叫,三分怕七分装,分贝高得能炸掉玻璃。苏凯文无奈,只好真拿围巾三下两下把他绑了,又用手捏住他圆嘟嘟的小脸让他无法大叫:“你还敢踢人抓人吗?”话音刚落,等等便张嘴咬人。苏凯文厉声喝到:“再咬人我就真揍你了!”

这下等等不闹了,他犹豫的望着苏凯文,像是终于知道不管怎么吵闹面前这个人都不会和他妥协,这才低下头去,一语不发。

“坐到沙发上去!”苏凯文命令到。等等噘着嘴,慢吞吞的挨到了沙发上。

“答应我不准再叫,我就把手给你解开。”等等撅着嘴巴点了点头。 

十分钟后,等等从怪叫怪嚷的报警器变成了闷葫芦,不敢再乱踢乱咬,却依然一脸倔强的盯着苏凯文。苏凯文视若无睹,把他的头发梳好,脸洗干净,指甲也剪短了,现在的等等看上去干净又漂亮,像一只顺了毛的小猫。

苏凯文满意的看了看劳动成果,站起身来,抱起那摞饱受摧残的习字簿往外走。刚打开门,听见等等怯生生又细声细气的在背后问他:“喂,你叫什么名字?”

苏凯文心中好笑,转头迎上他的目光:“我叫苏凯文。”

等等眨了眨眼,半晌,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光芒:“苏凯文,等我爸爸回来我就告诉他,他一定会杀了你的。”

苏凯文哑然,对那桀骜的小斗士微微扬起了眉毛:“很好,那就让你爸爸来杀我吧!”




——————

 

全文已完结,会不定期更新番外。

电脑在我个人主页点【瀚牛·缘来有你】看全文

手机点下面标签里的 #瀚牛 缘来有你# 看全文

——2016年1月25日补记
 

 

 

评论(3)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