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何瀚x苏凯文】缘来有你 3

一连好几天,没有听到任何四A的消息。虽然住在同一层楼,何家却安静得出奇。苏凯文没有再见到等等和阿香,也没再听到那孩子撒泼耍赖的叫声。

这个顽童虽顽劣,却也有他的可爱之处,甚至比幼稚园的学生还要牵动他的关注。有好几天苏凯文都觉得自己若有所待,他以为何瀚一定会把等等送来,因为威廉道幼稚园是附近最大最好的幼稚园,皇家庭园住户的孩子大多都被送到这里,可是等等却并没有来。

这天下班,苏凯文独自去附近吃了个饭,又看了场乏善可陈的电影,回到小区已是晚上十点过。他走进大厦,像是期望着什么,一个人走上了楼梯。他的心里无忧无虑无烦恼,却也无欢无喜无兴奋。

 

生活是太单调了,他模糊的想着,单调得像一池死水,连一点波浪都没有。他跨了一级,再跨一级……忽然间,他站住了。

在楼梯的一角,有个小小的人影,正蜷缩在台阶上,双手抱着扶手下的铁栏杆。苏凯文一怔,仔细看去,才发现竟然是等等!

只见那孩子孤独的坐在那儿,弓着小小的膝头,下巴放在膝上,一对大眼睛一瞬也不瞬的睁着,脸颊上有着纵横的泪痕和污渍。

这孩子哭过了?有什么事让他深宵不归独自坐在这楼梯上?苏凯文不由自主的蹲下了身子。

“等等!”他伸手去抚摸他的肩膀,一摸之下,才发现这孩子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睡衣。“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

等等抬起头来看着他,嘴唇瘪了瘪:“我在等我爸爸…”他细声细气的说,往日的那种桀骜骄蛮完全没有了,现在的他,只是个孤独无助的小孩。

“你爸爸?”苏凯文愣了愣。“你爸爸到哪里去了?”

“去上班。”

苏凯文看看表,将近十一点了。“你的意思是,爸爸早上去上班,到现在还没回来?”

“嗯。”

“为什么跑到楼梯上来?为什么不在家里等?”苏凯文不解的问。

“家里没有人,我怕。”等等的嘴角向下垮,眼中有泪光,睫毛闪了闪,又倔强的把眼泪忍住。

“家里没有人?阿香呢?”

“走啦!”

“走了?”苏凯文更加困惑了。“走到哪里去了?”

“不知道。”等等撇了撇嘴。

“为什么会走?”苏凯文最不缺乏的就是耐心。

 

“不知道。她说不干了就走了,还把东西都拿走了!她还骂我,她是坏人!”
  
苏凯文更加明白了。点点头,他凝视着等等。“你对她做了些什么?”
  
“没有!”

“不可能没有!”苏凯文严厉的说:“你又打人了是不是?”

等等猛摇头。

“好,你不说,我也不管你了,你就坐在这楼梯上慢慢等吧!”苏凯文站起身来,往楼上走去。

等等立刻从楼梯上跳了起来。“我……”他嗫嚅着:“我用打火机烧了她的衣服………”

“什么?”苏凯文吓了一跳。“你烧阿香的衣服?”

“我不知道会烧痛他。”等等一脸哭相:“我烧她的长裤,把她屁股上烧了一个洞。她哭了,哭完了就骂,骂完就走了……”

苏凯文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真想一甩头置之不顾,可是等等忽然连打了两个喷嚏,接着,他就用小手悄悄抓住了苏凯文的衣摆,轻轻的拉了拉,低低的温顺的叫了一句:“凯文叔叔!”

苏凯文的心脏怦然一跳,“你记得我的名字?”

等等睁着大大的眼睛点了点头。

苏凯文有再多的无奈,此刻也化作了一池温水,他长叹一声,弯下腰:“来,叔叔带你回家睡觉!”


苏凯文抱着等等走到四A门口,大门虚掩着,如果有小偷这时进来把这家搬空了,也不会有人知道。他推门进去,一屋子冷空气便包围过来,他不自觉的打了个寒噤,望着那空无一人的房间,心里竟有些发毛。真的,这空空落落的房子,确实令人有恐惧感。一时间,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听到等等怯怯的说了句:“凯文叔叔,你不要走,你陪我!”

“你爸爸什么时候会回来?”

“爸爸不知道阿香走了,他经常很晚才回家。”

这不行。苏凯文皱了皱眉,很快做了决定。他从茶几上拿了纸和笔,匆匆写了个纸条用烟灰缸压着,返身握住等等的手:“走,先到我家去!”



用钥匙开了门,客厅里空空的,似乎全家都睡了。苏凯文不敢吵醒父母,用手指压在嘴唇上,对等等低声说:“嘘!不要出声!”等等懂事的望着他,点了点头,他牵着等等往楼上房间走。刚上楼梯,正好遇到苏家小妹苏玥下楼喝水,一眼看到苏凯文牵着个小男孩进来,顿时惊讶的合不拢嘴。

“要死了要死了,苏凯文你什么时候跟人好上了,连孩子都这么大了!”

苏凯文早已习惯苏玥的不靠谱:“瞎说什么!邻居家的小孩,父母没回家自己跑出来了,我们得收留他一夜!”

“你从小就喜欢收留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小猫小狗都往家里抱,可是这次,你收留的东西实在是太奇怪了……”苏玥一边说,一边笑嘻嘻的伸手去摸等等的头发,等等立即像只小刺猬一样进入备战态度,脖子一硬,就把头扭开了。

“你最好别碰他,”苏凯文警告的说:“小家伙会咬人。”

苏玥看了看等等,抬头对苏凯文说:“我有预感,你在惹麻烦。”

“不是我想惹麻烦,是麻烦找上我。”蹙了蹙眉头,苏凯文一脸无奈。

 


“等等,来洗澡。”

苏凯文把等等带往浴室,把脏衣服脱下来快速给他洗了个澡。等等连打两个喷嚏,再连打了两个哈欠,显然是又冷又累又倦又怕,现在一来到这个安全而温暖的所在,就再也支持不住了。苏凯文看他不住用手揉眼睛哈欠连连,也就不多问什么,迅速给他吹干头发,套了件自己的T恤,便带他上床睡觉。

一接触到那软绵绵的枕头,睡意立即袭来,等等朦朦胧胧的望着苏凯文,忽然对苏凯文甜甜一笑,就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苏凯文呆呆的注视着这张白皙可爱的小脸,被他那一笑而震慑住了,他从不知道这孩子的笑容竟如此具有魔力。

洗完澡,苏凯文小心躺上了床。床不大,他紧挨着床边睡下,伸手关灯。有好长一段时间,他没有睡着,只因身边多了个孩子,他又不敢翻身,怕压到他挤到他。就这么姿势别扭的躺着,好不容易,他才迷迷糊糊睡着了。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