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何瀚x苏凯文】缘来有你 4

何瀚一路奔驰,回到家已是深夜,开了门照例往等等的房里走,一开灯却不见床上有人,房里到处找不到踪影,大声呼叫阿香也无人应答。

一瞬间,何瀚脑子里闪过无数可怕的画面,又想起最近生意上的事,顿时吓出一身冷汗。

屋里所有的灯都被点亮了,何瀚匆匆在各个房间四处寻找,最后回到客厅,余光瞥到屋子正中的茶几,上面赫然放着一张纸条。

他快步走近拿起一看,上面几行潦草却不失清俊的字:“何先生,阿香大概是不告而别了,等等无人照管暂时在我家休息,请您回家后来4楼D座接他。苏凯文。”

何瀚松了一口气,瞬间,又皱起了眉。


苏凯文迷迷糊糊听到一阵音乐声,还以为是梦里在放音乐,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手机在响。他伸手摸电话,看到一个陌生的号码。

“喂……”话音里带着睡意。

“苏先生吗?我是何瀚,怕吵醒你家人不好敲门,现在在你家门口……”

苏凯文立刻清醒了,这才意识到是何瀚来接人。“好的你稍等,我这就送等等出来。”刚想挂电话,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你怎么知道我电话?”“上次查到的。”“……”苏凯文无语,看来下次也要去管理处把这何瀚查个底儿掉。

挂了电话,他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他回头轻唤:“等等,你爸爸来接你了,醒醒?”小家伙睡得正酣,完全没有要醒来的意思。苏凯文只好从被窝里把他捞出来,又取了件外套给他严严实实裹好,这才轻手轻脚的下楼去。

费劲的用单手打开大门,何瀚正站在门外。他的脸色在灯光下显得苍白,神情憔悴,一双布满红血丝的眼睛正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何先生,你这也未免太晚了。”苏凯文心知不关自己的事,但又忍不住开口,用对待幼稚园那些不按时接孩子的家长的语气说:“等等大晚上在楼梯上等你,若你一直不回来,真可能在门外睡一夜……”

“阿香呢?”何瀚语气阴沉:“不是让她照顾好等等吗?”

“你这熊孩子拿打火机烧了阿香的衣服,把人给气跑了……”

苏凯文眼见何瀚的眉毛在眉心虬结成一个川字,不敢再说,只道:“快把孩子抱回去吧。”低头去拍等等,小家伙依旧不醒。

何瀚的脸色越来越难看,他伸手去抱等等,那小肇事者却像个八爪鱼一样趴在苏凯文身上没心没肺睡得正香,怎么也拽不下来。何瀚愈发尴尬火大,瞬间失去了耐性,将等等从苏凯文身上扒下来往地上一杵:“给我站好!”

等等被这么一惊,觉也醒了,摇摇晃晃的站着,茫然的揉了揉眼睛,看到何瀚惊喜的喊:“爸爸你回来了!”

还没等他扑进怀里,何瀚便伸手捏住他的手臂,厉声质问:“说,为什么要烧阿香的衣服?”

等等眨巴眨巴眼睛,紧紧抿着嘴。

“小小年纪就纵火,长大还得了?”

“何先生,”苏凯文开口提醒:“有什么事情回家再说吧,地上冷,当心等等着凉。”

何瀚这才注意到等等光着脚,抬头看了苏凯文一眼,站起身来拉等等的手:“回家再收拾你。”

一句吓唬小孩子的话,听在等等的耳朵里便是灾难的前兆。他立刻挣扎起来,甩开何瀚的手,回头抱住苏凯文的腿大喊:“不要,我不要回去!”

何瀚怒了,伸手来拉他:“你走不走?!”

“不走不走!”等等整个人死死贴在苏凯文身上:“凯文叔叔救我!爸爸要打我!呜呜呜呜……”

苏凯文睡裤都快被他扯掉,一边拍着他的背安抚,一边尴尬的看向何瀚: “等等乖,爸爸怎么会打你呢?听话,快跟爸爸回去。”

“不要不要!凯文叔叔跟我一起回去,爸爸才不打……”小鬼头精得很,死活不放手。


苏凯文看何瀚一脸要发火的表情,干脆抱起等等:“好好好,叔叔送你回去,保证爸爸不打你好不好?”一边说,一边看向何瀚。何瀚用手揉了揉太阳穴,看着等等叹口气表示妥协,苏凯文忙抱着等等跟着他走向四A。


“这下你可以老实交待了吧?”何瀚半蹲在地上给等等穿好袜子,用尽量温和的语气问。

犹豫了半晌,等等才嗫喏的开了口: “阿香做饭不好吃,我不吃,还把盘子打翻了,阿香就生气,说我是没人管的孩子,我就烧了她的衣服,我不知道她会哭……”

苏凯文转头去看何瀚,见何瀚身体一滞,半晌,站起身来走到窗边沉默不语,背影说不出的萧索。苏凯文心中突然泛起一股恻隐的情绪,轻声问他:“等等的卧室是哪一间?”

何瀚这才回过身来,打开走廊的第二扇门,里面是一间布置周到的育儿室,浅蓝色小床,米色窗帘,米色地毯上堆着小火车模型和各种玩具。看在苏凯文眼里,这个做父亲的分明为孩子尽了心。

给等等捏好被角,苏凯文正要走,被等等拉住了手:“凯文叔叔别走,我睡不着,你给我讲故事好不好……”一边说话一边看向站在门口的何瀚,显然是害怕苏凯文一走自己会挨揍。

何瀚眉毛一动,正想说你不要得寸进尺,被苏凯文开口制止:“何先生,今天时间太晚了,还是让等等先睡觉……”

何瀚这才心有不甘的退出房间,走到客厅从酒柜里取出一瓶酒,倒了一杯,走向那落地长窗,习惯性站在窗前,凝视着窗外昏黄的街灯和朦胧的树影。啜了一口酒,他倚着窗棂,把自己那疼痛欲裂的额头抵在冰冷的玻璃上。

耳边隐隐约约的听到从等等房里传来苏凯文的低语声:“从前,有一位王子,他被一个坏心的女巫施了诅咒,变成了一只可怕的野兽,独自住在阴森的城堡中。离城堡不远处有一个小镇,住着一个美丽善良的姑娘,她和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不比女性的温柔低软,却自有一种细致的暖意。

 
 

何瀚下意识的倾听着,那低语声唤醒了他内心深处的某种痛楚,却也唤醒了某种忽视已久的柔情,一种复杂的情绪在他心头萦绕,一时竟也不知如何是好,索性一仰头,喝干了杯子里的酒。


就这么心情激荡着不知站了多久,他听到背后传来一个声音:“等等睡着了。”何瀚回过头,见苏凯文正盯着他的酒杯,眼里流露出不赞同的目光。

“今天多谢你”,他把杯子放到桌上,有些不自然的对苏凯文说:“又让你见笑了。”

“没什么,幼稚园里见得多了。”苏凯文意有所指的看着他:“何先生工作再忙,也别冷落了孩子,这个年纪是最需要人陪伴的,不要让等等连父亲的关爱也缺失了……”

何瀚的嘴唇动了动,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说。他眯起眼睛,眼光就锐利的投注在苏凯文身上。苏凯文半夜被叫醒,顾不上整理仪容,只穿了件白T和一条灰粉相间的条纹棉麻短裤,裸露在外的腿在夜色里显得格外白皙纤细,刘海也乱蓬蓬的,比他平时看上去还要小几岁。


见何瀚一直盯着他看,苏凯文一低头,这才注意到自己穿得这么随便,脸上不免有些尴尬,挠了挠有些凌乱的头发:“我回去了。”

“等一下。”何瀚开口叫住他,态度明显多了几分低顺和请求:“……可不可以……把等等送到你的幼稚园?你也说了,他需要教育,需要和同龄的孩子在一起。”

“当然可以,”苏凯文很是高兴:“不过,不是我的幼稚园,你把等等送来,校长会帮他办理入学手续。”

“呃,可不可以分到你那一班?我…没什么熟人……”信得过的就只有你了——何瀚把这一句吞到肚子里。

“等等之前没念过幼稚园的话,最好从小班念起,”苏凯文想了想:“我现在教大班,没法做他的老师,不过你放心,如果你把等等送来,我一定帮你多照顾……”

“…那……好吧……”言语间,竟隐隐有些失望的意味。

 

苏凯文轻轻关上大门,回头说了句:“何先生,晚安。”

清脆的落锁声在静夜响起,将何瀚那一句轻不可闻的“晚安”隔绝在门内。

 

评论(1)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