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何瀚X苏凯文】缘来有你 9

苏凯文是被何瀚叫醒的,醒来时车已停妥,对于自己在车上睡着这件事,他颇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赶紧下车。

下了车,苏凯文才发现他们已远离市区,来到一片开阔的郊野,空气里尽是清新的味道。不远处,有一栋亮着灯的小别墅,何瀚带他向那边走去。


“你看到这边种的是什么吗?”何瀚抬手指了指路边。

“是什么?”苏凯文有点近视,晚上光线又不好,他便走近一些仔细观看,顿时惊讶的问:“这是葡萄?”

他抬起头拿手机一照,这才发现自己竟置身于一大片广阔的葡萄园中。

“……这里是……?”

何瀚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只顾讲大话,出来才发现根本不知道有哪些好的餐厅,平常都在公司和家里吃,想了半天,还是来这里比较好……”说话间,两人走上台阶,自有一位身着西装的侍应生从里面为他们开了门。靠窗的桌上,已经提前备好了佐餐酒。

“这里是我们何氏酒庄的葡萄园,平时我会来这边查看情况,这是我的私人酒窖,偶尔会请朋友过来小聚……我想你在国外生活过,选西餐应该没问题吧?”

“都可以的,”苏凯文把视线从旁边的酒架收回,看向何瀚:“难怪…我见你家里那么多酒,还以为你是个嗜酒成性的酒鬼,原来是做这一行的专家……”

“专家谈不上,不过…酒鬼?”何瀚笑了笑,“我给你的印象就这么差吗?”

“比酒鬼好不到哪儿去…”苏凯文随口一答,抬头见何瀚故作一脸沮丧,连忙笑着说:“好吧,刚开始觉得你脾气不太好,对等等又不够尽心,还以为是个不负责任的父亲,不过接触几次就发现其实你人不错……”

“是吗?能得到苏老师的认可,在下倍感荣幸…”何瀚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半开玩笑的问:“不知有没有不错到让苏老师想进一步了解的程度?”

“并没有,”苏凯文好笑的说:“只不过是刚脱离了负分行列而已,何先生别得意。”

何瀚刚想反驳,正好前菜来了,两人便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边吃边聊起来,气氛倒也还算愉快。苏凯文不爱吃玉米,沙拉里的水果蔬菜吃完便把玉米粒剩在盘子里,何瀚见了,便示意侍应生撤掉盘子上主食,顺便给苏凯文和自己都倒上了酒。

“我先说明,我酒量不好,不能多喝。”

“不碍事,我要开车,也只敢陪你尝一口。”何瀚举起酒杯,仔细观看杯里暗红的液体:“这是今年最早的一批博若莱新酒,每年只有这个时候能喝到,昨天刚从法国空运过来,这酒甜度高,果香味浓,是我特意嘱咐他们提前开了,好搭配今天的牛排,你尝尝看合不合口味?”

苏凯文喝了一小口:“感觉还不错,不过我不太懂酒,家里只有我小妹爱喝,换做是她,应该更能说出你这酒的好处来。”

“这个容易,之后给她带几瓶。”

“这可不行,你请我吃饭已经够隆重了,哪有连吃带包的道理。”

“你不知道,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么?”

苏凯文一愣,何瀚今天少了平时的距离感,说话也更随性,这倒让他反而有些局促了,只好顾左右而言他:“你放心,就算你不拿酒贿赂我,我也会在幼稚园帮你好好照顾等等的。”

何瀚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多说话。过会儿,缓缓开口了:“今天下午在你家时,伯母给我讲了一些关于你的事…”

“啊?”一口红酒差点呛住苏凯文的嗓子:“咳咳,她一定又说了奇怪的话…你不要理她…”

“不会,你母亲很好,你的家人…也很好……”

苏凯文抬头去看他,见他脸上竟有些落寞的表情。

“你妹妹很活泼,你的姐姐很文雅,伯父虽然很严肃,不过看得出来是个随和的人,伯母就更是亲切了……你家……实在是个很温暖幸福的家庭……”何瀚抿了抿嘴唇:“本来我只是来还你衣服顺便道个谢,被拉进家里一坐,不知怎的,就有些舍不得离开……这种氛围,我已经很久不曾感受过了……”

“怎么会呢?”何瀚难得一见的脆弱令苏凯文有些意外:“等等虽然淘气却十分聪明可爱,阿香虽然不是家人,但也对你忠心耿耿,至于……”说到这里,苏凯文没再继续。

“至于什么?”何瀚看他的眼神突然锐利。

“呃……”苏凯文抬眼看他:“我是不太了解你家的情况,不过是人就会有烦恼。西方谚语说,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中国的古人不是也说,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弃我去者?”何瀚像是突然被踩中了尾巴,声调莫名拔高:“我的事,你又知道什么?”

苏凯文被他毫无征兆刹那转变的态度震得心中一紧:“抱歉,是我妄言了……”

何瀚看了看他,一脸的欲言又止,却终究什么都没说。


一股苦涩漫上苏凯文的心头,他越想越气闷,索性端起杯子将大半杯红酒一饮而尽,盘中的食物却是再也吃不下了。何瀚也沉默不语,一时间,气氛陷入僵局。

味如嚼蜡的吃了几口甜品,草草结束这顿晚餐,苏凯文抬头看了看何瀚:“谢谢你的款待。时候不早我也该回去了,不知道这里是哪里?我好叫个车。”说着,便站起身来推开椅子要走。

“我送你…”何瀚也站起来:“这里外车进不来,要走很久,还是我送你吧。”

苏凯文无可奈何,只好跟着他走出门。


回去的路似乎格外漫长,暖气依旧还是那个温度,苏凯文却感觉浑身冰凉,心也一点点沉到水底。

事情的发展实在是太过戏剧化,他问自己:苏凯文,你到底是怎么了?一遇上这人就各种状况外。何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有着什么样的过去,你几乎都一无所知,只凭着幼稚的好奇心便失了分寸,误以为可以走进他的世界。殊不知,你只是被他拒之圈外的陌生人,和其它人没有区别……

他越想越难过,心里一发酸,气便涌了上来。加之适才喝的急,那半杯酒下肚,心里胃里都有些翻腾。再和他呆在一个空间里,真怕自己做出什么失态的事来。想到这里,苏凯文深吸了一口气,用尽量平淡的语气说:“麻烦停一下,我有点不消化,想下车走走。”

“好,那我陪你。”何瀚打着右转灯靠边停车。

“不用,这里离小区不远,我自己走回去就可以了。”

何瀚皱起了眉头,半晌,从干涩的嗓子里憋出一句:“好,那你自己小心。”说完,便看也不看苏凯文,径自打开了车门保险锁。

一瞬间,苏凯文像是被人从头浇了一盆凉水,瞬间寒到心里。他看了何瀚一眼,冷冷的说:“何先生晚安。”说完,下车啪的关上车门,头也不回的向前走去。


看着苏凯文单薄的背影渐行渐远,何瀚心里翻江倒海,恨不得这就打开车门去把他拉住。然而,他也只是坐在车里把拳头捏得死紧,最后狠心咬咬牙,一踩油门,从苏凯文身边呼啸而去。 

车子开得飞快,转眼驶出好几公里。何瀚心烦意乱,方向盘也掌不稳,开着开着差点撞上路边的隔离带。千钧一发之际,他赶紧向右猛打方向盘,差点又和右边车道疾驰而来的车辆擦挂。“你怎么开车的!“对方摇下车窗对着他一顿谩骂。 何瀚气急,爆了句粗,索性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抽烟。 他一根接一根的抽,直到积了一地的烟头,心中的烦躁也不见消减。

 
 

本打算坏人做到底,干脆就在对方心里留下一个恶名,可一想到后视镜里苏凯文那渐渐消失的身影,他就像是被人在心脏上狠狠捏了一把,痛楚和焦躁交织而来,化作一股汹涌的懊恼。

他后悔了。与其之后见面也装作陌生人,扮什么相见不相识,倒不如今晚就痛痛快快做个了结。至于之后的事……之后再说吧!

想到这里,他心中的阴霾一扫而空,长时间的郁积终于找到宣泄口,整个人都变得果决起来。

掐灭手上的烟头,转过身,他向来路狂奔而去。眼下,他满心满脑,只想立刻回去见那个被他扔在半路上的苏凯文。

 
 
 

 

 


 

评论(1)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