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何瀚x苏凯文】缘来有你 24

 在被虐和虐狗中交替进行的日常。

——————————

“凯文叔叔,我们去哪儿啊?”

 

“阿香今天请假,我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好!那我可不可以吃牛排?我还想吃薯条!还有……”

 

苏凯文牵着等等往和陈均平约好的餐厅走。等等一路上高兴的不得了,不停的说要吃这个吃那个,苏凯文点头答应着,等等说了什么却几乎没听进去。

 

走过一条巷子,来到对面清幽的街道上,远远就看到陈均平坐在餐厅外面的露台上抽烟。绿植挡住了他一半的身子,让他看上去更加萧索。

 

一看到苏凯文和等等,他腾地站起来,赶紧把烟掐灭,神色有些紧张。

 

“等等,”苏凯文把等等轻轻推到陈均平面前:“这位韦叔叔是我的朋友,和他问个好吧。”

 

等等抬头看了看苏凯文,又看向陈均平,眼睛在他脸上流连了好一会儿,乖乖地说:“韦叔叔好。”

 

陈均平紧紧握着一杯冰水,看着等等,像是有千言万语。苏凯文盯着他,生怕他说出什么无法挽回的话来,然而他只是缓缓坐下,始终没有出声。

 

等等却完全不在意这个素未谋面的韦叔叔,跟他打完招呼就自顾自的爬到凳子上东张西望。隔壁桌点了一份香蕉船,服务生端着从旁边走过,等等的眼睛就黏在了上面。他转头看着苏凯文:“凯文叔叔,我想吃香蕉船,可以吗?”

 

“不可以,说好是来吃饭的。”苏凯文一口回绝。

 

等等瘪了瘪嘴,拿手在桌子上抠来抠去,一脸的沮丧。

 

陈均平看着他,一直握在手里的杯子轻轻颤抖着,冰块撞击在杯壁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就……给他点一份吧?”

 

“他不能吃太凉的东西,会闹肚子。”苏凯文解释说。

 

“我就吃一口!就一口!”

 

等等可怜巴巴的望着苏凯文,拽着他的手摇来摇去,陈均平看着他,忍不住端起那杯冰水猛饮了一大口。见状,苏凯文抽出自己的手,让等等坐好:“那就只能吃香蕉,冰淇淋一口都不能碰!”

 

“好!”等等立刻眉开眼笑起来。

 

服务生拿来菜单,苏凯文给等等点了香蕉船,又点了一份带牛排的儿童套餐,他自己没什么胃口,看来看去也不知道吃什么,索性点了个今日推荐。合上菜单,抬头看到陈均平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等等看,手上的菜单还原封不动的放在面前。

 

“点好了吗?”苏凯文开口提醒。陈均平这才如梦初醒般收回视线,随手往菜单上一指,对服务生说:“就这个好了。”说完,他又盯着等等看起来。看着看着,他情不自禁的伸出手去触摸了一下等等的面颊。他的手刚握过冰水杯,指尖还很冷,这下等等“啊”的一声直接弹开来。

 

“对不起对不起……”陈均平忙不迭的道歉。

 

等等皱着眉,转头对苏凯文小声说:“凯文叔叔,这个韦叔叔有点怪,一直看我……”

 

苏凯文赶紧喝止他:“等等,不可以没礼貌!”他抬头对陈均平解释:“抱歉,他对陌生人就是这个样子,跟小刺猬一样……”

 

“陌生人……”陈均平重复了一遍,有些失神。

 

苏凯文不小心说错话,面上正无比尴尬,幸好这时服务生过来上菜,他便像得到拯救一般,赶紧帮等等把牛排切成小块,边切边叮嘱要先把盘子里的食物吃光才能吃甜品。为了早一点吃到香蕉船,等等大口大口吃起饭来,连一向不喜欢的西兰花都乖乖吃掉了。他吃得津津有味,陈均平看得津津有味,面前的食物一口也没有动过。

 

苏凯文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一时间感慨万分,心里酸甜苦辣什么滋味都有。

 

等等很快吃完牛排,伸手去够香蕉船。他先是乖乖吃了一口香蕉,一边吃一边偷偷去看苏凯文,看他正在吃饭似乎没注意,便伸出勺子偷偷去舀冰淇淋。刚递到嘴边,就听到苏凯文说:“等等,不可以。”

 

“哼!”他丧气的把勺子放下,噘着嘴看着苏凯文。

 

“你刚才怎么答应我的?吃凉的肚子会痛你忘啦?”

 

“那是吃多了才会痛,我只吃一口又不会怎么样!”等等气鼓鼓的说。

 

“不行就是不行。”苏凯文不理他,等着他像过去那样闹一闹就消停了。

 

陈均平却开口了:“就让他吃一口吧……他看起来真的很想吃……”

 

苏凯文说:“小孩子不能事事迁就,一旦养成坏习惯以后再想纠正就难了。”

 

“韦叔叔,你帮我跟凯文叔叔说啦,我真的很想吃冰淇淋!”等等一看陈均平帮他说话,立刻开始撒娇,又转头求苏凯文:“求你啦凯文叔叔……我就吃一口,你不告诉我爸爸就没事啦……”

 

苏凯文听他提起何瀚,怕他说出什么来,心里一慌,只好赶紧答应他:“就一口。”

 

“谢谢凯文叔叔!”等等转头对陈均平也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韦叔叔!”

 

陈均平一震,眼圈立刻就红了。等等才不管那么多,只伸出勺子舀了超大的一口飞快含进嘴里,猝不及防的被冻到,冷得整个小脸儿都皱起来,却还要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苏凯文又好气又好笑,索性把剩下的冰淇淋三两口吃了,省得他再惦记。等等吃完嘴里的低头一看,盘子里就只剩下香蕉和巧克力卷,心里虽然老大不乐意,却也没说什么,乖乖吃起香蕉来。

 

陈均平看着他俩,眼神朦朦胧胧的。“你真的很会管教孩子,看得出来,等等很喜欢你。”他微笑着,声音里带着向往。

 

苏凯文抿了抿嘴唇:“他和学校其他的老师也这样,你只是没见到而已。”

 

“何瀚,他还好吗?”陈均平突然问。

 

见苏凯文愣愣的看着他,像是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陈均平又补充到:“他经常来幼稚园吗?我印象里他一直很忙,能把这孩子带的这么好,也是不容易。”

 

“他请了保姆专门照顾等等,不过一有空还是经常会来接送的。”

 

陈均平点了点头:“这几年辛苦他了……我,没有尽到责任……”

 

苏凯文忍不住问:“你呢?你过得怎么样?”

 

“我?”陈均平抬起眼睑,笑了:“大概算很好吧。毕竟在别人眼里,我什么都有了。”

 

苏凯文看着他,那笑容里竟带着一丝苦涩。

 

他想问他和江洋是否还好,又觉得过于八卦,正不知该说什么,等等在旁边拉他的袖子:“凯文叔叔,我们可以回去了吗?”他把香蕉吃完,意识到的的确确不会再有冰淇淋可以吃,便坐不下去了,最后干脆站起来,跑到一边玩自己的。

 

陈均平脸色一白:“再坐会儿吧……”

 

苏凯文心中有些不忍,便开口说道:“你放心吧,等等过得很好,如今你和他父亲也都有了自己的生活,你该高兴才是。”

 

“是……我,没什么放不下心的……”陈均平点点头,一口气喝光杯子里的水,叫服务生过来买单。苏凯文想掏钱,被他制止了:“让我付吧,以后,恐怕也没什么机会……”

 

他的目光再次飘向不远处玩耍的等等,那神情,像是要把之前没看过的,之后看不到的都一次性看个够。

 

直到苏凯文带着等等离开,走到街角回过头来,陈均平依然坐在那个位置上看着他们,孑然的神情。

 

 

苏凯文心里乱的很,也不知道今天这个决定是对是错。陈均平的确没有节外生枝,可是他的眼神让人心惊。血缘至亲之间的联系,不是说割裂就能割裂的。就像当年,他那么潇洒的转身,决绝的离开,现在还不是放不下。

 

一想到这里,苏凯文就忍不住叹气。他把等等送回四A,等不到何瀚回来,便趁早回了家,把自己关在房里什么都不愿想,索性埋头睡了一觉。

 

一直睡到苏玥下班,敲门叫他下楼吃饭。他借口太累了不想吃,重新躺回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想来想去,终于还是忍不住拿出手机给何瀚打了电话。

 

电话通了,何瀚那头还有人声,听起来像是在开会。他开口说话,声音有些沙哑。苏凯文问他吃饭了没,他说还没有,又问苏凯文晚上吃什么,听到苏凯文说喝粥,何瀚在那头居然夸张的咽了下口水,说现在就只想喝上一碗粥,吃点清淡的素菜。苏凯文心中一动,对何瀚说了声“等我一下”,跑出房间朝楼下喊:“妈?还有饭菜没?”

 

苏母正在收拾饭桌,抬头回他:“看你没吃怕你一会儿饿了,饭菜都给你留着呢。”

 

苏凯文便穿好衣服下楼,在厨房捣鼓了一会儿,打声招呼就出门了。

 

苏母不解,问苏玥:“你哥这是去哪儿?”

 

苏玥嘴里塞着一瓣橘子,含含糊糊的说:“去给何瀚送饲料。”

 

“啊?饲料?”

 

苏玥解释道:“这你就不懂了吧,两个人在一块儿叫做吃饭,一个人吃的,那就是饲料!”她说完,转着眼睛想了想:“不对,我哥也还没吃,他们俩应该叫做有情喝粥饱~”

 

 

 

评论(6)
热度(72)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