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引狼入室】8

刘子光终究还是敌不过良心的拷问,带傻子去理发店剪了个头。

被剪坏的刘海经过一番精心修整后终于恢复了正常,整个层次提高了一截,露出光洁饱满的额头,耳朵上方和后颈处的头发也被剃得薄薄的,透着股清爽大方的劲儿。

傻子在镜子里看到焕然一新的自己,脸上露出点害羞的小表情,转头问刘子光:“叔叔,好看吗?”

别说,这小子好好捯饬一下,还真是人模狗样的。好不好看,瞅瞅店里小姑娘们脸上花痴的表情就知道了。

刘子光越看越满意,嘴上却只是淡淡的说:“还行,算这钱没白花。”

一出理发店傻子就喊饿,缠着刘子光要去吃炸鸡,刘子光说不急,先去找个ATM把这个月的钱存了。

因着天气的原因,最近烧烤摊的生意时好时坏。刘子光看着账户上的余额有些发愁,离自己定下的目标还差得远呐,这得存到啥时候去,要不再去干点儿别的什么生意……

傻子在一旁看着他一脸惆怅的模样,好奇地问:“叔叔,你怎么了?”

“没钱啊,愁人呐……”刘子光拉长了声音叹道:“都是你小子把我吃穷的。”

天地良心,多不多傻子一张嘴他刘子光都是一样的穷,这会儿不过随口开个玩笑,傻子却当了真,颇为自责的说:“都怪我,叔叔对不起,等我长大了我就赚钱养你。”

“你养我?哈哈,”刘子光乐了:“你的钱还是留着将来娶媳妇儿用吧。”

傻子皱了皱眉:“我不娶媳妇儿。”

“也是,毕竟你才九岁,毛都没长齐。”刘子光有些讽刺的调侃完,又暧昧的看了他一眼:“等你小子长大了,自然就知道媳妇儿的好处了。”

傻子想,你还真把我当小孩儿看了?

他迷惘的看了看刘子光,像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问到:“什么好处?”

“好处多了去了!”刘子光有些来劲,兴致勃勃的给他启蒙:“你看啊,通常来说呢,媳妇儿除了给你做饭洗衣服之外,还能陪你聊天儿陪你玩儿,陪你睡觉,给你生宝宝……”他邪恶的笑了笑,又正色道:“但这些都是最初级的,找媳妇儿最重要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傻子摇摇头。

“最重要的就是得找到一个你真正喜欢的人,不能凑合。你想想看啊,两个人在一起成天抬头不见低头见,要是互相不待见该有多痛苦啊?所以呢,要找就得找一个中意的,开心的时候陪你开心,不开心的时候逗你开心,生病的时候关心你,失意的时候安慰你,反过来也是一样。相亲相爱,互相照应,开开心心一辈子,是不是很好啊?”

刘子光属于没吃过猪肉但好歹见过猪跑的那种,说起来头头是道。和他那有点儿落拓不羁的外表不相符,他的爱情观意外的传统又简单,就想找个谈得来的,过点儿平淡的小日子,一辈子安安稳稳活到进坟墓,千万别瞎jb折腾。他那过去的十几年实在是被折腾够了,再也不想风里来雨里去的过那种朝不保夕的日子。什么惊喜,那叫惊吓,什么浪漫,纯属矫情,都是过惯了好日子成天吃饱了没事干作出来的。

他对于爱情或婚姻或家庭最大的向往,只是每天回家的时候,远远能看到窗户里有灯光亮起,桌上有一口热饭,知道家里有人在等他,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傻子认真听着他的话,顺着他的描述想了想,开口说到:“这不就是我和叔叔吗?”

“什么你和我?”

“俊俊和叔叔就是这么过的呀!”傻子掰着手指头一一细数:“你看,叔叔给俊俊做饭洗衣服,生病的时候照顾我,被人欺负了帮我,和叔叔在一起每天都很开心,叔叔不就是我媳妇儿吗?”

“靠……老子是你爹还差不多!”刘子光哭笑不得,张口结舌想给他解释:“不是……那什么……这两件事儿吧,压根儿就不一样!不能放一块儿比较!”

“有什么不一样?”傻子的表情看上去傻了点儿,语气却很笃定:“叔叔和俊俊在一起不开心吗?俊俊很开心,俊俊有叔叔就够了,不要什么媳妇儿。以后我们也像现在这样一直在一起,好不好?”

刘子光被他问得哑口无言,只觉得自己实在不是教人的料,没把傻子给讲明白,说着说着还把自己带沟里去了。

他没好气的推了一把傻子的脑袋,用嫌弃的口吻说:“又他妈说傻话,谁要跟你一直在一起?我告诉你啊,你丫什么时候病好了想起自个儿是谁了就赶紧给我从哪儿来回哪儿去,好好过你的日子。你要是有点儿良心呢,逢年过节来个短信电话什么的问候一声,叔叔就算没白对你好一场。”

傻子越听越沉默,眉头也越皱越紧:“叔叔这是要赶我走吗?叔叔不喜欢俊俊了?俊俊是不是做了什么让叔叔不高兴的事……”

他的表情严肃得有点儿瘆人,晴天白日的,刘子光心里竟莫名有些毛毛的,赶紧开口哄到:“哎呀,喜欢喜欢,叔叔不赶你走,你想住多久住多久,行了吧?”

傻子的神色这才恢复了正常。

刘子光算是领教到了,知道他轴起来是真轴,心想自己跟这傻瓜蛋掰扯这个干嘛,当下也不敢再逗他了,敷衍的哄了几句,带他去快餐店吃炸鸡。

半道儿路过一家面馆,傻子却突然说要吃面,刘子光奇道:“刚才不还吵着要吃炸鸡吗?”

真是小孩儿心性,说变就变。

傻子摇摇头:“不吃了,叔叔好穷的,俊俊给叔叔省钱。”

刘子光气笑了:“臭小子,再穷也亏不着你这一口!”


结果还是被拉进了面馆。傻子指着招牌上的照片说要吃牛肉面,刘子光便和他点了一样的。

热腾腾的面端上桌,劲道的面条上铺着葱花香菜,大块牛肉点缀其上,红红绿绿很是诱人。

刘子光埋头吃了两口,抬头看到傻子,微微一愣。

“俊俊,你什么时候开始吃香菜了?”

他记得很清楚,傻子是不吃香菜的,跟很多小孩儿的口味一样,不爱吃有带有刺激性气味的调料。刚来的那会儿不熟悉他的口味,菜里一搁香菜傻子就皱眉,非要耐着性子一点点全挑干净了才动筷子,再后来,刘子光也就习惯了做什么都不搁香菜。

听他这么问,傻子愣了两秒,慢慢抬起头来,腮帮子一鼓一鼓的,一脸难以下咽却又非要逞强的表情:“是叔叔说的,小孩子不准挑食。我听叔叔的话,不喜欢也要吃。”

“哟,你小子最近这是怎么啦?转性儿啦?”对于他的表现刘子光很是满意,夹起自己碗里的牛肉放到他面前:“奖励你的,快吃。”

“谢谢叔叔。”傻子低头吃面,一边吃,一边在脑海里回想着还有哪些容易露出马脚的小细节。刘子光这人,说他心大吧,某些时候又细心的吓人,可不能这么快就露馅儿了。


一碗面下去,两人都热得够呛。刘子光抽出纸巾帮他把鼻尖上的汗擦了,结完账出了门,领着他往烧烤摊走。

棚户区大部分房子的屋顶都是用便宜的石棉瓦铺成的,暴雨哗啦啦连下数日,整条街的屋顶就被冲坏了大半,家家都在趁着最近天气好赶紧整修。

刘子光搭着梯子爬到屋顶一点点排查补漏,傻子看着新鲜也想上去帮忙,刘子光死活不让,怕他笨手笨脚摔了,傻子只好乖乖站在下面,时不时给他递些榔头钉子之类的工具。

午后的日头正猛。他抬起头,看见刘子光单膝跪地蹲在房顶上,拿着锤子左敲敲右补补,身上的白背心被汗水浸湿,隐隐透出些肉色,手臂上的肌肉随着使力的节奏一下下鼓胀,仿佛有无穷无尽的力气,下半身穿着一条很普通的洗水牛仔裤,下蹲的姿势让后腰处有些开敞,能清晰的看到凸起的尾椎骨沿着后腰一点点向下延伸,直到隐没在裤腰里。

他的身上满是汗水,裸露的皮肤在阳光下熠熠闪光,是自己无论怎么晒也晒不出的迷人小麦色。

傻子目不转睛的瞧着,只觉得面前这人真是该死的性感。

他想起自己的少年时代,因为变声期来得较晚,皮肤太白,长相又过于清秀,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颇有点儿雌雄莫辨的味道,到了高一还被人当成是小姑娘堵在学校后门调戏过,澄清自己是男生后对方还不肯信,非要把他拉进厕所里脱裤子验货,直到被他暴怒的按在地上狠狠揍出了鼻血,对方才骂骂咧咧的走了。

这件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的的确确给他造成了极大的冲击。打那以后,他在潜意识里便开始极度憧憬那种充满阳刚气和力量感的男性身材。为此,他跑步,健身,练拳,举铁,硬是把自己从纤细的白斩鸡练成了“大力水手”,个子也因着运动的关系窜了一大截。到了后来,就再没人把它当成小姑娘了,一提到李俊杰,相关的词汇都是学霸,帅哥,能文能武,十项全能。

可唯一改变不了的是他的肤色,还是那样细皮嫩肉,白白净净的,哪怕在热带强烈的光线下暴晒一周,过不久又会奇迹般的再度白回去。要不是顾忌着会有得皮肤癌的风险,他都恨不得去晒灯美黑了。

此刻,他看着心目中那个理想肤色和完美身材的拥有者,又是艳羡,又是嫉妒,内心深处还一度涌起渴望将其占有甚至摧毁的冲动。

别人看不出什么,他自己却知道,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是个有着极强占有欲和破坏力的人。

“太晒了,你进屋休息吧。”刘子光看他在下面一直仰着脖子盯着自己,一张白生生的脸被烈日晒得通红,顿时有些心疼。

“不要,我就在这里看着叔叔,万一你摔下来我好给你接着。”

“你小子咒我呢?”刘子光笑骂道:“我要是摔下来,第一个先压死你!”

傻子心想,好啊,我不介意被你压一压,反正到头来还是我压你。

又修补了十来分钟,刘子光起身检查了一遍,确认各处都弄实在了,收拾了工具,攀着梯子倒退着往下爬。

傻子站在下方给他扶着梯子,一抬头就看到他包裹在仔裤里的翘臀,圆润饱满的样子,随着下来的动作一扭一扭的,怎么看怎么带劲。

看着看着就起了心动了念,扶着梯子的手不露痕迹的用力一晃,制造出地面不稳的假象,刘子光手上拿着工具本就没怎么抓稳,这会儿梯子一晃,他一脚踩空,在离地面还有五六级阶梯的时候失足落了下来。

傻子早已计算好了,这个高度既不足以让他受伤,还能让他刚好跌进自己怀里。

伸手接住他的瞬间,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是被他下坠的力道重重的冲了一下,他干脆顺着那股劲儿往地上一躺,咬着牙闷哼了出来。

“我靠,你没事吧!?压着你没有?”刘子光一看拿他当了人肉垫子,吓得赶紧一咕噜翻起身,回头紧张的看他。

傻子身上是真疼,但脸上扭曲的表情明显带着夸张的成分,他咬紧牙关扯出一个难看的笑容,很懂事地说:“叔叔我没事,还好我接住你了!”

“谁让你接我了?下次再有立刻躲开听到没?”刘子光见他脸色都发白了,赶紧将他半抱起来,伸手去摸他的后脑勺:“头磕到没有?让我看看……”

近距离闻到他身上汗水的味道,热热的呼吸拍打在鼻息间,傻子一颗心跳得砰砰响,只觉得身上传来阵阵躁动,全身的血液都被调动起来,随着他的心跳狂喜乱舞。

再不起来,就要出洋相了。

傻子见好就收,挣扎着从地上站起来,扶着腰,闷闷的说了声:“没事的叔叔,我真的不疼。”

“不疼才怪了!”刘子光不由分说的掀起他的T恤,看到他后背上压出来的一大片红痕,顿时心疼的不得了。

“真他妈邪了门儿了,老子爬上爬下那么多次都没事儿,这回有人扶着还他妈摔了。怪不得人家说坏话说不得,一说就灵验!”

傻子在一旁自责地说:“都怪我不好,我以后再也不乱说了。”

“这怎么能怪你呢?”刘子光摸了摸他的头,半是宠溺半是心疼:“要不是你在下面接着,我指不定就摔残了……”

傻子急得赶紧捂住了他的嘴:“叔叔不要说不要说……!说不得的!”

“唔……”刘子光赶紧打住话头连连点头道:“对对,不说了,咱们谁也别说。”

掌心被他的嘴唇蹭了蹭,湿湿的,痒痒的,一如想象中的柔软,简直酥进心坎儿里去了。

傻子默默收紧了手心,冲刘子光绽开了一个乖巧的微笑。











评论(49)
热度(123)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