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刺青】后记

很多在行文期间想说的话,在此刻,真正结束之后,却又什么都想不起来。

“啊!终于完结了!”

松了一口气,又有一丝不舍。

故事在脑海中构思了千遍万遍,很想一口气跳到终章,告诉大家:是的,就像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一样,他们终于有了一个(在我看起来很)完美的结局。

苦的是过程,写的时候什么也不能说,即使有人弃文,有人聪明的猜到情节,也还是要把全部的细节憋回到脑子里,坐在电脑前,老老实实依着进度挨个打字。

中途删去了很多原先设想好的情节,有很多梗也是在事先完全没有设想的情况下自然流露的。

在写作过程中,我不会说:我想怎么样,我要怎么写,我想按头让他们blabla……而是把自己藏到幕布之后,将舞台留给人物,让他们自己来演绎:在这个情况之下,时俊青(时樾)会怎么做?常剑雄又会怎么做?

然后就会发现,沿着故事发展的走向,人物会依照自己的性格,自己的轨迹,讲述出新的故事来,前后的性格变化,关系变化,也是很自然的转变。

这是创作中最大的快乐。

另外一种快乐,就是每更新一章和评论的互动。

从阅读量和赞评比显示,很多人是看过不留痕迹的,我不是很在意这个,不过唯一让人困扰的,就是有时会让人产生自我怀疑:完蛋,我这章是不是写的不够好?明明喜闻乐见走心走肾的开车为什么反而小红心最少?我是不是ky了?我写崩了???

!!??!!?????

每一次都会有这样的纠结……

因此,大家发出的每一个评论才显得格外重要,它会直接反映出读者看后第一时间的想法。

真正试过才知道,写作是一件孤独的事,尤其是长篇,尤其是在这样的小圈子里,很多时候坚持下去的动力除了自己的脑洞就是读者的支持,也因此,得到反馈这件事对写作者来说才显得非常非常珍贵。

所以不管大家留什么,我都会尽量回复,但有时太多雷同的留言,我也回不出什么新的花样,表情符号也明显不够用了,只能很真诚的亲亲kiss一下~2333

这篇文比预想的文字多出很多,几乎每一章都在超字,甚至有时上传会卡住,不得不拆分成两章,毕竟一更一万字实在是有点太多,字数一多也没有办法更新的快一些。

万幸的是,几乎所有我想写的情节都写到了,很多伏笔埋的比较久,在后来也有捡起来好好填坑。

有时候为了故意迷惑大家,我也会挖一些陷阱,或者用一些模棱两可但是指向明确的字眼。

比如写安宁幕后大boss的真实身份,故意用了“扮演”大哥情人这个词,乍一看可能不会留意,但其实是小小的暗示。她的部分我也不想多做渲染,毕竟大致情节都知道,我也不想写这种令自己痛苦的桥段,膈应自己也膈应大家。

写时樾的一些行为,从监狱出来那一段,他是故意显得伤感,只为迷惑安宁,事实上,在作为时樾出现时,他的大部分行为几乎都是伪装出来的。

时俊青——时樾——时俊青的这个过程,其实是一种循环递进,最初的时俊青和最后的时俊青保留了相同的秉性,比如恶作剧,比如毒舌,但明显又更加成熟。

写常剑雄和时俊青的关系,虽说攻受分明,但那只是身体上的,很多时候,是时俊青在思想上占据主导,🐻只能被他吃的死死的,让干嘛干嘛╮(‵▽′)╭

写南乔,我很怕大家带入电视剧对她产生敌意,又怕会以为是第三者这种令人讨厌的烂梗,所以在行文中,刻意多做了一点不一样的外貌描写,提醒大家不是一个人,又私心为她美言了几句……还有很多,诸如此类。

作为写作者,我不知道大家在看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有的时候为了赶进度没法深入描写,用词也比较直白,少了一点回味的空间,甚至会词不达意,产生误会。

或许,有时间重看一遍,会有恍然大悟的感觉,或者新的感想,也或许觉得:这个地方写的不太好,其实可以blabla……

欢迎提出(不好意思公开评论可以私信),因为写长文,真的真的……太!tm!的累!了!!

有多少次半夜三更还在为一个桥段纠结,夜深人静的时候也会想:啊!我为什么要自讨苦吃!为什么不去撸剧舔图刷段子笑哈哈?为什么要自苦?

因为…………爱啊……!跪……

我真的太太太喜欢青青了,剧里面有太多遗憾,只想让他在我的世界里获得幸福。

就像终章所说的,他是一枚白瓷,虽然有裂痕,但历久弥新,始终纯净无暇。

而“刺青”的意思,既是一种伤害,也是一种烙印。经历过风雨最后见到的彩虹才最美。

就让这个故事停留在这里,之后会写一篇日常番外作为补充。




然后……我准备写一个无脑的、不要特别费神经的、乐呵的小故事……对我们光崽崽下个手。

事先预警一下,他是受,美味的肌肉受!!至于攻,你们随便猜,我暂时不说~~~

仰天长笑三声,完结啦太开心啦!!哈哈哈哈!!!

Over~~谢谢大家看我叨逼叨,爱你们~


😘😘😘😘😘



评论(31)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