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引狼入室】9

刘子光忙活了一下午,又热又累,回到店里打开冰箱咕嘟咕嘟灌下了半瓶冰水,才把浑身的渴解了。

太阳已经快要落山。

平常这个时候,早就该做开店的准备了,但他今天有别的打算,锁了门,叫上傻子去市场买了些肉菜,拎着满满两大袋子悠哉的往家走。

半路经过郭大爷的修车铺,傻子停下脚步说想去和郭爷爷玩一会儿,刘子光便嘱咐他乖乖的不许捣乱,自己拎着东西先回去了。

傻子拿起破了沿儿的蒲扇蹲在马路牙子上,甜甜的说:“郭爷爷,俊俊给您扇风。”

“哦呵呵,俊俊真懂事。郭爷爷不热,你给自己扇扇吧。”

傻子不依,固执的给郭大爷打着扇,哄得老人家很是开心,他修着车手上沾了机油不方便,就让傻子自己进屋找糖吃。

傻子进了屋里,给自己拿了一块儿,又往郭大爷嘴里塞了一块儿,一边吮着糖果一边问:“郭爷爷,您是叔叔的亲爷爷吗?”

郭大爷乐了:“他姓刘,我姓郭,俊俊以为呢?”

傻子想了想,摇摇头,又问:“那叔叔的亲爷爷呢?还有爸爸妈妈,他们怎么不住在一起?”

郭大爷一听,叹了口气:“你小光叔叔的爸爸妈妈在他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

“啊?死了?怎么死的?”

郭大爷听他童言无忌,也不纠正他的用语,只说:“出了车祸,没等送到医院人就没了。”

“哦……那叔叔这些年都一个人住吗?”傻子幽幽的说:“叔叔好可怜啊……”

“可不。小光那孩子,哎,真是挺造孽的……”郭大爷回忆起往事,忍不住又叹了口气:“他爸那时候办厂被人骗,资金周转不灵,走投无路借了高利贷,好巧不巧在那节骨眼上又出了意外。他们夫妻俩一走,要债的就把刘家的厂子房子全部拿去做了抵押,连他爸妈的保险金也全拿走了,一个子儿都没给小光留下。就这全都加上了还不够,他们见小光实在拿不出钱来,就非要逼着他给他们当小弟干活儿,那行当损人不利已,是人干的吗?我那时见小光可怜,就收留他住在我家,结果没住多久,那些没人性的王八蛋就跑来我家门口泼红油漆,小光心里很是过意不去,趁我不注意留下一封信就走了,说要到外地躲一阵,顺便也去闯闯见见世面。我知道他是怕我担心,想着那孩子走了也好,能平平安安的就成。我本以为这辈子都见不着他了,结果前几年他突然回来了,说是跑到沿海赚到了钱,把他爸欠下的债都还上了。”

郭大爷有些唏嘘:“哎,也不知他当年一个半大小子在外面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估计也就回来这两年才过上点儿安生日子,要是再早几年啊,别说养你了,连他自己都不一定能养的活……”

他说到这里,有些奇怪的问:“怎么,这些事俊俊没听家里人提起过吗?”

傻子愣了一下,摇摇头,颇为不满地说:“大人们都不跟我说这些的。”

“也是,跟你说也没用。”郭大爷一边给车链子上油一边语重心长的说:“俊俊啊,你小光叔叔很不容易,你要乖乖听他的话,对他好点儿知道了吗?”

“嗯,我会的。”

我当然会对他好,就看他接不接受了。

傻子还想多问,听到刘子光在巷子那头远远的叫他回家吃饭,赶紧放下扇子站起来,跟郭大爷说了声再见就往家跑。

郭大爷正觉得傻子今天和以往好像有些不一样,哪里不一样一时半会儿又说不上来,只觉得他今天说话挺有逻辑的,条理也清楚了许多。

正有些疑惑,又见傻子匆匆忙忙的跑了回来,凑到他跟前很是神秘的说:“郭爷爷,我想求您一件事。”

“都用上“求”字了,肯定是重要的事,郭大爷立马一脸认真:什么事?”

“你可不可以不要告诉叔叔我刚才吃过你的糖。叔叔说每天只能吃一颗,之前在外面已经给我买过棒棒糖了,要是知道我多吃,他又该骂我了。”

“你这孩子,吃完才说?早知道我就不给你了。”郭大爷冲傻子哈哈一笑:“放心吧,吃了就吃了,下不为例,爷爷保证不告诉你叔叔。”

“嗯!那我们拉钩!”

郭大爷擦了擦手,乐呵呵的伸出小指跟他拉了个勾,看他放下心来一路屁颠屁颠小跑回家的背影,心想:嗨,没毛病,还是那个傻俊俊!


傻子回家一推开门,就闻到屋里一阵扑鼻的香气,立刻兴奋的拔高了嗓门儿问:“叔叔!你给我做什么好吃的了?”

刘子光端着一大盘黄澄澄香喷喷的东西走出来:“你不是想吃炸鸡吗?特意给你做了,赶紧趁热吃。”

“哇!叔叔你对我太好啦!”

傻子开心的冲上去抱着刘子光就是一顿猛亲。刘子光端着盘子腾不出手,歪着脑袋躲了半天没躲过去,被他在脸上连啃了好几口,放下盘子嫌弃的拿手背抹了又抹:“你丫属狗的?亲我一脸口水。”

傻子嘿嘿一笑,转身就要去拿盘子里的炸鸡,刚一伸手就被刘子光猛拍了一巴掌:“洗手了没?滚去洗手!”

一顿饭把傻子吃得欢天喜地,直到再也吃不下了,才摸着肚子瘫在椅子上歇气。

刘子光刚出去那会儿四处给人打工,什么脏活儿累活儿见不得人的活儿都干过,回来只想干个寻常的差事,正好遇到原来的烧烤店不做了低价转让,他便把整个店盘了下来。平日里成天围着烤架打转,闻多了油烟味反而不太爱吃这些油腻又重口的东西,喝着啤酒象征性的吃了两块,剩下的都让傻子给包圆了。

傻子却没告诉他,自己其实也不怎么爱吃油炸食品,但这个年龄的小孩儿都喜欢,不是么?

更何况那是刘子光给他做的。他随便提了一嘴,刘子光就给他记到了心里,他又怎么能不领情,不开开心心的吃个够?

他这会儿露出一脸满足的表情,无限回味的砸了咂嘴:“叔叔,我渴了,我想喝水。”

刘子光懒得起身给他倒水,把面前的易拉罐一推,不怀好意的笑着说:“喝这个吧。”

傻子好几个月没喝过酒了,顿时有些馋,二话不说拿起罐子一口气喝下大半罐,刘子光一看他那架势,赶紧把酒夺了下来。

“谁让你喝这么多?”刘子光摇了摇罐子,好嘛,一口没给他剩。

傻子呵呵一笑,打了个酒嗝儿:“切,一点都不好喝,叔叔怎么还天天喝……嗝……”

“不好喝你还喝光了,你当喝水呢!”刘子光很是无语,只得起身去冰箱又开了一罐。

他这会儿也吃得差不多了,索性坐到沙发上看起了电视。看着看着又觉得热,风扇吹出来的都是热风,便干脆把上衣脱了,打着赤膊喝起了冰啤酒。

一滴酒液从嘴角溢出,沿着下巴滴落到小麦色的胸膛上,喉结一动一动的。

傻子听到了自己咽口水的声音。

又来了……这人真是一点儿自觉都没有。

傻子装作不经意的坐到他身边,眼睛盯着电视,余光一直往他身上瞟,脑子里闪过许多酱酱酿酿不可描述的画面,想着想着,嘴角就忍不住扬了起来。

刘子光刚转头想跟他说话,就看到他脸上那抹若有似无的微笑。这种充满算计和诡谲的笑容让他没由来觉得有些古怪。

但很快,那抹笑容就演变成了一个拧巴的、难看的表情,好像只是他表情变幻中一个没有任何意义的瞬间,傻子慢慢转过头来,皱着一张脸,哀哀的嘟囔了一句:“叔叔,我的脸好热啊,肚子胀胀的,头也晕晕的。”

“让你丫喝那么多酒。”刘子光没好气的说完,觉得刚才真是自己想多了看岔了。又见他似乎是真难受,不免也有些紧张:“很晕吗?”

傻子伸出手指头比了个二:“一点点。”

说完,身子一歪,往刘子光腿上一躺:“叔叔抱一会儿就不晕了。”

刘子光有些无奈的伸手去推他:“这么大个人了还抱什么抱?”

傻子顺势抱住了他的胳膊:“以前俊俊不舒服,妈妈也是这样抱着我的,管用。”

刘子光听完,放弃了推他,安安静静任由他枕在自己的大腿上。

傻子见他没有抗拒,心中一阵窃喜,得寸进尺的掀起了衣摆,拉过他的手掌覆到自己的肚子上:“叔叔,撑,你给揉揉……”

刘子光依言为他轻轻按摩起肚子。

温厚的掌心在微凉的肚皮上不轻不重的揉着,傻子舒服的眯起了眼睛,喉咙里发出几声惬意的呢喃。

像个小奶狗似的。

刘子光笑笑,轻轻的摸了摸他的头。

唔……叔叔真的好温柔啊……不知道以前有没有对别的什么人也这样温柔过呢?一想到那样的画面,就有些不开心呢……真想把这样的叔叔永永远远的藏起来,不让任何人看到。

嗯,就算以前有过,将来也不会再有了。

叔叔是自己的,自己一个人的。

他想着,有些憧憬,又很是享受的把头往刘子光怀里拱了拱,更紧的贴上了他的腹部。

热热的呼吸扑打在腰际,弄得刘子光身上一阵酥麻。

“热死了……”刘子光抱怨着,却没有再推开他。

不知怎么的,他发觉傻子最近虽然脑瓜好像好使了一点儿,举止却变得愈发幼稚,愈发黏人。起床一睁眼就要亲亲,出门要牵手,晚上睡觉也要抱着,睡着了还不肯放。

真把自己当亲爹亲妈了?

刘子光想,或许是那次生病的缘故吧,连他自己都对傻子有了更深的感情,那傻子肯定也从心底,彻彻底底把他当成了可信任,可依赖的人。

白捡个傻儿子,好像也不坏。

他低下头,看到傻子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瞧,问道:“你看什么?”

傻子眨巴眨巴眼睛,期期艾艾的说:“叔叔……我今天想起来一些事……”

刘子光心里咯噔一下:“你想起什么了?”

没由来的,他心里突然一阵紧张。难不成是记起之前的事了?

还好,傻子只是说:“我想起我爸爸妈妈了……”

刘子光一颗提起的心又重新落回到胸腔里:“他们怎么了?”

“去世了……在我很小的时候。”

没想到他也和自己一样,都是孤儿。刘子光心中被他勾起了尘封的往事,心中一酸,有些怜爱的安慰道:“没事儿,你爸爸妈妈一定很爱你,就算不在了也是一样的。”

“叔叔也没有爸爸妈妈了对不对?叔叔真可怜,都没人对叔叔好。”

刘子光一愣:“是郭爷爷告诉你的吗?”

傻子点点头,像是安慰他一般,伸手拍了拍他的后背:“叔叔你别难过,以后有俊俊保护你照顾你,俊俊会对你好的,就像叔叔对俊俊那样好。”

刘子光笑了笑:“算你小子有点儿良心,还知道叔叔对你好。”

傻子用力点了点头:“嗯。俊俊会很疼很疼叔叔的。”

“是吗?”刘子光挑了挑眉:“你想怎么疼叔叔啊?”

“俊俊有什么好吃的好玩儿的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叔叔,叔叔被人欺负了,俊俊就帮你欺负回去,不让叔叔受一点儿委屈,唔……总之就是永远把叔叔放在第一位,让叔叔一辈子开心……”

刘子光微微一愣。

傻子之前也不是没说过这样的话,但自己一直当成了儿戏,直到现在,听他又说了一遍,不得不当起了真。

他活了三十年,从来没有听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即使是他的父母,即使是一直对他照拂有加的郭大爷,也只是生活上的关照,并不会在言语上如此直白坦率的表达。现在听他这么一说,才感觉有些微妙。

怪不得人人都爱听甜言蜜语呢?原来语言真是有魔力,就算是从这傻子嘴里说出来也一样。

刘子光心中突然一阵莫名的悸动,像是内心深处被人打开了一个口子,满满的往里面塞了一大把蜜糖,一直甜进心窝子里去了。

他觉得很舒服,很受用,不知怎的,又隐隐觉得有点儿危险。

“好了好了,你个小屁孩儿,都跟谁学的?电视看多了吧?”

刘子光有些不自然的轻咳了一声,微微坐直了身体。傻子也跟着直起身,一脸认真的看着他:“叔叔不相信我吗?俊俊是认真的,说到做到!”

“行了行了,叔叔知道了,俊俊有这份儿心就够了。”

我不只有心,我还会付出实际行动,你要是不信,我就一点点做给你看。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说话,刘子光第一次觉得和这傻子的相处竟莫名有些尴尬。

尴尬什么呢?他也不知道。但他的性子受不了这样微妙的气氛。

刘子光指了指旁边的桌子,想把这满口甜言蜜语的小子打发走:“你要是真疼叔叔呢,现在就去把碗洗了。”

傻子一听,立刻一咕噜翻身下了沙发,端着盘子收拾起碗筷欢喜的进了厨房。

几秒之后,就听到厨房里传来一声脆响,傻子的声音怯生生的从厨房里飘出来:“叔叔……对不起,我又把碗摔了……”

刘子光突然松了口气。

自己刚才这是怎么了,居然会把这屁孩子的话当了真,还正儿八经的思考起了他言语的可行性。他可是个傻子啊!就算有一天病好了全想起来了,那也是肯定要回去的,怎么可能还住在一块儿呢?

他要是真留下,才真他妈成了个傻子吧!

刘子光为自己这个荒唐的想法感到可笑,心想自己这是近猪者痴,跟傻子在一块儿呆久了自己的脑瓜也生锈卡壳了,当即大笑几声,颇有些幸灾乐祸的冲厨房里高喊:“就你丫这样,不让我蛋疼都不错了,还他妈要疼我,等你哪天不摔盘子不给我添乱了再说吧!哈哈哈……”

傻子站在厨房,看着那个被他故意推到地上的盘子,愉快的勾起了嘴角:“好啊叔叔,一言为定。”

评论(39)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