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略黄昏雨

清纯绝艳陈威廉

【刺青】20

行动当日,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小雨。

淅淅沥沥,沥沥淅淅。

吃过早饭,常剑雄和时樾像一对普通的爱侣朝九晚五去上班一样,为对方整了整衣装,又细心叮嘱几句,做了简单的告别,出门,分别前往不同的地方。

正如时樾所料,安宁前脚交代完任务,交接了货品,目送完时樾离开,后脚便上了另一辆车,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开去。常剑雄提前叫人开了车在路边接应,趁着红灯和转弯的档口,先后换了好几辆不同颜色和牌照的车子进行跟踪,一路出奇的顺利,没有引起任何怀疑。

车子渐渐朝码头驶去,人烟车迹越来越稀少,预感即将达到交易地点,常剑雄的心也拎了起来。

安宁的车停在了码头边上,有人撑开伞,护送她进入了一座大型的废弃船厂。

常剑雄把车子远远停在了海港路旁,坐在车里,透过朦胧的雨幕观察着里面的动静。

青青那边不知道怎么样了?估算着时间,他应该和对方见上了面,对方会发现有诈吗?他会不会有危险?那个什么张警官真的能护他周全?

他越想越焦虑,心里生出隐隐的后悔。那个安宁是死是活,会不会被抓住,跟他又有什么关系?他在乎的只有他的青青一人,早知道就该不管不顾的跟着他,保护他,要是他出什么事,自己……

正在胡思乱想之际,手机里进了一条消息,点开一看,是时樾发来的:一切顺利,你在哪?

常剑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回过去一个ok加一个定位,坐在车里安心等他带人前来汇合。

与此同时,码头上堆放的集装箱阵里闪出十几道人影,训练有素的将船厂的出口迅速包围。

是警察。常剑雄的心又放下几分,这次还不人赃并获,将那个老妖婆捉拿归案?

他心中隐隐怀着兴奋,忍不住抖起了腿,紧张到有些口干,低下头刚要去拿水,一声轰鸣穿过雨幕直刺耳膜。

是枪声!他们交手了!

常剑雄此刻也顾不上会不会被发现了,开了雨刮器扫开挡风玻璃的雨水,趴在方向盘上急迫的往外看。

安宁一伙果然不是吃素的,发现被包围之后,果断开枪杀出一条血路,在同党的掩护下,飞快向外突围。

枪声中,有什么声音隐约响起,像是螺旋桨搅动空气引起的巨大气流声。

常剑雄在航院进行过专业的飞行训练,实打实的操纵过真飞机,对这声音再熟悉敏感不过。他心中一凛,果断打开天窗向上一望:一辆直升机正往一座大厦楼顶徐徐降落。

不好!是安宁的同伙!

常剑雄心中大感不妙,那伙人放弃了去机场,直接叫了直升机接应。这样一来,设置在沿途的关卡和机场的警力就彻底失去了作用,眼前只剩下最后一个办法,那就是将人彻底拦在这里,绝不能让她逃脱!

他拨通时樾的电话,把这个情况反映了过去,短暂的沉默之后,时樾果断做出了决定,又叮嘱他万不能轻举妄动,待在原地听候指令。

常剑雄迭声答应着,挂上电话,迅速打开车门冲进了雨幕,朝着那栋大楼奔去。

他嘴上说着只顾时樾不顾别人,但事到临头,他又怎能袖手旁观?

电梯直达26层,常剑雄推开天台铁门,立刻有人拿枪警觉的指着他:“什么人!”

“别开枪!自己人!”常剑雄举起双手大喊道:“安姐那边损失惨重,你们快跟我过去接应!”

从驾驶室里下来一个人,加上拿枪的,一共也只有两个。两人骂骂咧咧跟着常剑雄往下跑,刚走到楼梯口,便被常剑雄一个锁喉,一个擒拿,干净利落的拧断了脖子,扔进了一旁的储藏室。

他迅速脱下驾驶员的衣服穿到自己身上,又沿途检查了一遍是否留下什么可疑的痕迹,一切就绪,他钻进驾驶室里系好了安全带,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安宁他们最好在楼下就被制住,不要让她上飞机,让他们二人有直接对峙的机会。

可事与愿违,很快,他就听到铁门外传来一声提示音,有人从电梯上来了!

常剑雄深呼吸几口,平复下呼之欲出的心跳,在心里默念了一遍校规,戴上了飞行眼罩。

安宁带着一个喽啰落汤鸡似的出现在天台,常剑雄打开舱门,两人狼狈不堪的上了飞机,还没坐稳就让赶紧起飞。

常剑雄答了声“是”,打开启动器,调整接收设备,拉下操纵杆,螺旋桨卷起巨大水雾,却始终不见起飞。

安宁急得冲他大喊:“怎么回事!”

常剑雄大声道:“估计是下雨影响了设备,我去检查一下进气道和尾喷管!”说完便打开舱门跳下飞机,蹲下身子装模作样的检查起来。

不一会儿,他起身朝里面大喊:“尾喷管进泥沙了,你,赶紧下来帮我!”他冲着安宁旁边的喽啰喊。

雨水淋湿了他的全身,混着身上的冷汗将他浸透。那喽啰刚一落地,常剑雄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他按倒在地,一拳击中他的太阳穴将他打晕,伸手就要去拔他的枪。

手指刚碰到枪套,后脑勺就被顶上了一个硬硬的东西。

“常剑雄,把枪放下。”安宁的声音在头上冷峻的响起。

常剑雄心中一紧,举起双手,慢慢直起身。

安宁伸手拉下他的眼罩,冷眼看着他:“上飞机,起飞。”

常剑雄眉头一皱,下意识往旁边看了一眼,想找退路。

“同样的话我不说第二遍。”安宁打开保险,手指死死扣住扳机,直指他的眉心。

“你是怎么发现的?我……”

“啪”的一声枪响,安宁一枪射中了他的左臂:“你他妈给我上飞机!现在!立刻!再想拖延时间我一枪崩了你!”

“唔……”常剑雄一声闷哼,死死捂着流血的左臂,被她拿枪顶着脑袋连拖带拽拉上了飞机,不得不忍着剧痛拉动了操纵杆。

大厦在视线中渐渐缩小,赶到楼顶的警察被远远甩在了身后。安宁吐出一口气,见常剑雄白着一张脸紧咬着嘴唇,额头上冒着密密的汗,不禁轻快的笑出了声。

“你刚才不是问我怎么发现的?”安宁摸了摸鼻子:“味道。看来,我应该好好感谢这场雨。”

适才常剑雄靠近时,汗水和雨水在体表的蒸腾带起了他的信息素,随着螺旋桨的气流刮进安宁鼻腔里,她突然觉得这味道无比的熟悉。

之前在哪里闻过这个味道?她在脑子里急速搜索着,很快,她便记了起来。

时樾回美国见她的那一天,身上就是这样的味道。

那股让她急火攻心,几乎丧失理智,恨不得将他整个人脱光了扔进消毒池,狠狠洗刷,搓揉,从里到外仔仔细细清理干净的味道。

五年了,她第一次闻到来自他身上陌生alpha的味道,他却说,只是一时冲动,玩玩而已。

她怎么会信?

果不其然,他后来主动摊牌,说想跟那个人走。说这话时,他的表情里带着一丝不自知的青涩,一丝对未来的憧憬。尽管他刻意掩饰,她仍在他眼里看到了光。

那束光,是因为别人而被点亮。

她怎能不恨?又怎能记不住这股子令人作呕的气息?

常剑雄的手臂还在冒着鲜血,那股浓烈的味道充斥在整个机舱,熏得安宁的怒气一阵阵直往头顶冲。要不是他现在还有利用价值,她恨不得立刻就在他身上开出十个八十血窟窿,再把他扔到海里喂鱼。

“原来如此……”常剑雄也明白过来,他苦笑一声,手臂一阵剧痛,嘴上却还要挑衅的问:“你喜欢他?”

“你闭嘴!”安宁拿枪在他伤口处狠狠一捅,常剑雄死死咬紧了牙关,脸上霎时血色全无。

“你喜欢他,他知道吗?是你没告诉他,还是被他拒绝了?你既然喜欢他,为何又要跟别人结婚?说白了,你的喜欢也不过如此……呵呵……”

“你呢?你又做了什么?你害他被开除,他恨你还来不及,你又怎么知道他现在不是跟你虚与委蛇,存心报复?”

“我们之间的事,你不会懂。”说到时俊青,常剑雄苍白的脸上露出一抹舒朗的笑:“我没有背叛过他,他也没有背叛过我,我们之间,从始至终,只有信任,只有爱……”

“呵,你倒是很有自信……”安宁不屑的笑着,还想继续说什么,突然,一个可怕的念头自心里涌起,那个念头太过森冷,太过阴谋,远超过她内心所能负荷的极限。

她想将这念头赶出脑海,但越是如此,越就彻底明白了什么。

一阵恶寒袭上心头,她不禁打了个哆嗦:“你说什么?你再说一遍!?你说你们之间从来没有背叛是什么意思!?”

常剑雄贱兮兮的朝她眨了眨眼:“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你慢慢猜咯。”

安宁操起枪柄又是重重一击,常剑雄的耳朵被砸开一道裂口,血花汩汩而出。

“你不怕飞机坠毁的话,你就继续。”

他不屑的嘲弄着,拿言语相击,一点一点攻破安宁的防线,让她失去理智,降低警觉。他不会这样轻易盲从她的指令,让自己成为她逍遥法外的帮凶,一旦有机会,他便要在这飞机上干掉她。

有那么几分钟,安宁一言不发。

她在脑子里反复回忆起过去五年的点点滴滴,回想起那个在她面前时而狂放不羁,时而郁郁寡欢,时而凶狠残忍,时而天真无邪的年轻人……他有那么多不同的表情,每一个都是那样生动,可那么多张面具下,到底哪一个才是真的他?

时至今日,她才突然发现,她似乎从来没有看清过那个人。

变幻莫测,无常如风,时樾,或者说是时俊青……他到底是个什么人?这些年,他有没有一刻在她面前表露过真心?还是说,从一开始,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局?

思及此处,她突然想笑,于是她就真的笑了,那么悲凉,那么凄楚。

常剑雄淡淡道:“这位大妈,你知不知道你很吵。”

安宁抹去眼角的一点湿意,慢慢敛起了笑容,长叹一声:“就算是我识人不清吧,乱拳打死老师傅,我认就认了。你呢,你连自己的爱人和孩子都保护不了,又有什么资格嘲笑我……”

“什么孩子?我跟他……”常剑雄突然停住了,猛地转头盯着安宁。

“就是我说的那个意思咯。”安宁拿他的话反将一军:“看来你还不知道吧,时樾他啊……他怀了你的孩子……哦,不对,”她咯咯笑着,笑得那么开心:“也有可能那并不是你的孩子,医生告诉我胎儿已经有两个多月了,两个月前,他接触了什么人,认识了什么新欢,谁又知道呢?毕竟,他可是时樾啊……”

“真的!?”常剑雄心中一喜。青青要是怀孕,绝不可能有别人,那必须是他的!

两个月前……那就是飞机上的那一次?怎么可能,他没有弄在里面,事后还做了清理,怎么会……

安宁看他脸色又惊又喜,阴晴不定,一副沉浸在巨大喜悦中难以置信的模样,不禁皱起了眉头:“时樾怎么会看上你这种人?我看你是真傻,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麻烦先别高兴的太早。”

“你什么意思?”

安宁淡淡瞥了他一眼:“……哎,都怪我,那天请人到家里吃饭,不小心在酒里多加了一点东西,我本是好意,心想大家吃多了大鱼大肉容易上火,就下了点儿清热解毒的药,那些药对一般人没什么问题,最多利气攻下拉拉肚子,但是对怀孕的人嘛……”

她停在这里,微笑着慢慢欣赏常剑雄心急如焚的表情。

“会怎样!?你倒是说啊!”

“刺激宫腔,令胎儿着床不稳,流产,畸形,胎死腹中……”

常剑雄的脑子“嗡”的炸了,他猛地转过身,恶狠狠的揪住安宁的衣领,把人从后面直拽到跟前:“你敢暗算他!我他妈杀了你!!!”

安宁被他掐着脖子,一巴掌扇在脸上,嘴角肿起高高的一块,喉咙里仍止不住诡异的狂笑,表情狰狞又可怕:“本来呢,我也有些于心不忍,这些天一直后悔,为什么不让他把孩子生下来,不管是谁的野种,我都可以既往不咎,再把他留在身边,拿笼子关着他,铁链锁着他,让他哪里都去不了……永远,永远只能做我的一条狗……哈,哈哈哈……”

常剑雄一拳朝她砸了过去:“cao你妈——!你给我住嘴!”

安宁手上的枪被他打落在地,两人扭打在一起,在狭小的机舱中滚作一团,直升机失去控制,在半空中摇摇晃晃,迅速往一侧倾斜。

“放手!你不要命了!”安宁惊恐的大喊。

“我他妈跟你同归于尽!!”常剑雄猛扑上去按住她的手,安宁闪身拼命挣脱,拿脚用力一勾,将手枪死死压到身下,对着常剑雄的手腕狠狠咬下去。

“啊——”

安宁气喘吁吁的爬起身,双手拿枪指着他的胸口,用血淋淋的嘴巴咧开一个惨然的笑:“我赢了。”


警车顺着沿海公路满速疾驰,一路警笛长鸣。

“在那儿!”时樾指着左侧海面的天空大喊。半空中,一架直升机摇摇欲坠。

“狙击手准备,开枪击落。”张警官拿出对讲机命令道。

“小心!常剑雄还在上面!”在得到了前方警察的汇报,知道常剑雄被安宁挟持上了飞机之后,时樾整个人就处于崩溃边缘,手心里的汗出了一层又一层。

那个傻子,说了让他不要去的,为什么不听指令,非要孤身犯险!

“砰”的一声,半空中传来一声枪响。

时樾愣了愣:“你们开枪了?”

张警官也愣了:“常剑雄不是还在上面吗?不是我们!”

时樾一颗心顿时沉到谷底,转头一看,就见直升机彻底失去控制,倒栽着急坠而下,螺旋桨擦着地面冒着黑烟一路滑行,发出粗嘎的嘶鸣,在削断几根灯柱、在地上铲出一道深深的沟壑之后,“轰”的一声巨响,在路面上瞬间炸开了花。

时樾眼前一黑,顾不得车子还未挺稳,挣扎着就跳下了车。

一旁的警员赶紧跟上去将他死死拉住,不让他靠近爆炸现场。

时樾被紧紧制住动惮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面前一片火海,膝盖一软,整个人瘫倒在地:“常剑雄!”

哪有什么人回答,只有零部件被烧化、融断的爆炸声接连不断的噼啪响起。

“拉住他,派几个穿了防护服的上去检查,看还有没有活口。”张警官在一旁指挥着大局。

听到“活口”二字,一阵深深的恐惧从冰凉的脚趾直窜头顶,时樾再也坚持不住,径直晕倒在地。

一旁的警员赶紧让他平躺下来,伸手狠狠掐住他的人中,几十秒后,时樾慢慢睁开了眼睛。

正好有警员没眼力见的回来汇报:“报告!火势太强,整个飞机都已经完全烧毁,无法靠近,看这火势,不会留下活口。”

泪水从眼睛里夺眶而出,时樾喃喃哭到:“常剑雄……我要见常剑雄……他不会死的,他不会死……”

他怎么能死呢?他还有很多话要跟他说,还有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没有告诉他,他怎么能就这样轻易死掉!?

他挣扎着起身,朝爆炸现场摇摇晃晃的跑去,熊熊大火吞没了一切,机身都已被烧得焦黑,即使有人在里面,是什么光景也可想而知。

“常剑雄——!”

浓烟被风吹到脸上,熏得他睁不开眼睛。他跪坐在地,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这一切,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悲鸣。

“常剑雄——你给我回来——!常剑雄——”

“青青……”

一个熟悉的声音蓦地在耳边响起, 时俊青愣了两秒,欣喜的站起来就往火场里冲,被人死死拦在了原地。

“放开我!他没死!我听到他的声音了!”

“你冷静一点!”张警官冲上来一把拉住他:“他死了!常剑雄死了!你不要再自欺欺人……”

“青青……我在这里……”

这一次,连张警官也愣住了。他也听见了那个声音。细微而羸弱,但是没错,真的是常剑雄!

“快!赶紧在四周仔细搜索一遍,海里,岩石下面,一寸都不要放过!”

搜救人员也已到达现场,拉着绳索一个接一个荡到了沿海公路旁边的防波堤下。

时樾一颗心紧紧拧着,指甲快要掐到肉里。

就在他即将崩溃的时候,听到下面传来一声大喊:“报告!人找到了!就在礁石下面,我们马上救他上来!”

时樾捂住脸,“哇”的哭出了声。

他冲到公路旁,俯身朝下望去,只见一群搜救人员从礁石后面小心翼翼的抬出了一个人,不是常剑雄又是谁?

“常剑雄!我就知道你没死……呜呜呜……”

人一被抬到路面上,时樾就立刻冲上去扑到常剑雄身边,失声痛哭起来。

经历过再多的折磨,也没有这一次来的惊心动魄,就在刚才那一刻,他恨不得死掉的那一个是他自己,就算要一命换一命,他也在所不惜。

而现在,常建雄就“好端端”的躺在他面前,艰难的拉住他的手,哑着声音说到:“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混蛋,呜呜呜……说了让你不要去,你偏不听,你吓死我了……”

常剑雄咧嘴露出一个难看的笑:“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嘛……乖,别哭了……”

他望向旁边燃烧的直升机,想起了刚才激烈的打斗,急忙问道:“那个老妖婆呢?炸死了没有?”

“死了死了,死透了……呜呜……”时樾拼命点头,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太好了!”常剑雄哈哈大笑两声:“咳咳……咳咳咳咳……”

他被枪击中两次,一次打在上臂,一次擦着肺叶打穿了肋骨,在直升机坠毁之前迅速打开舱门跳进了海里,呛了不少苦咸的海水,此时他一大笑,残留在气管里的海水就呛进了肺里,再也无法支撑,捂着胸口剧烈咳嗽起来。

医护人员立刻为他注射了平喘和镇定的药剂,命令他不许再说话。

常剑雄却还不死心,被抬上救护车之前,仍然死死握住时樾的手:“青青,你为什么要瞒着我?”

“什么?”时樾跟着他一路走一路迟钝的想了又想,实在是想不起来有什么事情瞒着他。

常剑雄咳嗽两声,抬手轻轻抚上了他的肚子,语带悲凉的说:“是我没有保护好你,你放心,咳咳,等我的伤好了,我们再生他十个八个孩子……咳,我们以后有的是时间……我们,咳咳,花开富贵,儿孙满堂……”

“啊?”时樾终于反应过来,脸上一红,露出赧然的神色。

他看四周围满了人,实在不好意思当着这么多人道出实情,只好俯低了身子,把嘴贴到了常剑雄耳边。

众人就见他悄悄对常剑雄说了句什么,那个浑身是伤,满脸血污的男人突然就咧嘴灿烂的笑了。

“真的?”常剑雄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嗯。”时樾点点头。

“你是说真的?你没骗我?不是为了哄我开心才说的?”

“我哄你干什么?你要是不信,我就当着大伙儿的面再说一次!”

时樾被他一连声的疑问问得头都大了,也顾不上什么羞不羞的,在众人好奇的目光中冲他大喊:

“常剑雄,你给我听好,你要当爸爸了!”

常剑雄心中狂喜,还没来得及说话,众人就兴奋地鼓起了掌。

“哇!恭喜恭喜!”

“哎呀小时,你怎么不早说!刚才还让你爬坡上坎的跑了那么久!你没事吧?”

“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来来来,让我来检查一下……”

“青青!诶,你们让一下,让开……”常剑雄的呼唤被淹没在众人叽里呱啦的声音中,看着时樾被众人围在中间,又是检查又是道喜,活活把他这个一级伤残病号忘在了一旁,心中一急就要坐起来。

他猛的一起身,眼前瞬间冒出一片金星,注射的镇定剂也在这时彻底起了作用,他嗫嚅着嘴唇,发出一句微弱的抗议:

“让开……我才是孩子他爸……”

说完,他两眼一闭,彻底晕了过去。













————————
啊啊啊啊啊啊,太开心啦!终于虐完了!!
55555老母亲流下热泪😭😭😭😭




评论(36)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商略黄昏雨 | Powered by LOFTER